凌回

九点零九分的钢琴声(下)


我本以为这只手会把那份外卖拿进去,毕竟我把外卖放在了最醒目的地方,如果那个女人打开门,那么她肯定可以一眼就看到外卖放在哪里。

但是那只手并没有做任何动作。它就那么直直的伸出来,倚在门边。

我靠在拐角,一动不敢动。这只手苍白的可怕,就像是鬼片里面那种毫无血色的手。虽然现在它似乎没有什么动静,可是这个时候的我脑子里面那些唯物主义竟然已经失去了效果。

而这个时候,那只手终于有动作了。只见它缓缓的落下,最后紧紧的贴着地面。

我满头汗水,止不住的用袖子擦掉落在眼角的汗水。我甚至已经做好了随时逃跑的准备——这种情况也未免诡异的过头了,就算胆子再大,也禁不住这样折腾...

楼道里实际上是有灯光的,但是到了这个点,大部分灯光都已经灭了,除非声控让它亮起来。而这个时候我又完全没有那个胆量去触那只手的霉头...

那只手已经瘫在地上有一段时间了。

我紧咬牙关,心理挣扎了许久,终于是定下心来。我四肢着地,朝着那门口凑了过去。

在电影里,这种桥段基本上都是自己作死。然而在我重新坚定了自己心里的唯物主义以后,我还是决定一探究竟。

对于世界上的所有事物,我都保持着尊重态度。假若有鬼,那么举头三尺有神明,我肯定会尊重它们——但是在我相信它们不存在的时候...

“小姐,你怎么了?需要我帮你叫救护车吗?”

果然,如我猜测的那样,这是那个女人倒在门口,不小心把房门给顶了开,这才发生了只有一只手露在外面的情况。

这女人的身体僵硬,不过让我稍微松了一口气的是,她还有呼吸。然而情况依旧不妙,她的四肢冰凉,不像是刚昏倒过去的样子,据我猜测,这倒像是昏迷了也好长一段时间,身体没有运动才导致的。

到底发生了什么?

我额头上的冷汗不由得沁出更多。

刹那间,我忽然回想起之前在门内听到的,那不属于这个女人的声音!

莫不是因为那个家伙,所以这女人才昏倒的?该死的畜生,那个混蛋对她做了什么?

我开始担心自己的处境,但是当务之急是先让我们两个都安全。我望向这个女人的家里面,里面没有开灯,再加上门外走廊本就不亮,视线所过之处都是一片黑暗。

我不敢再看下去。平常电影看得多了,最怕的是那种jump scare情节,在毫无防备的情况下忽然蹦出个急剧的惊吓——假如现实生活中真的搞这么一出,那么我估计真的要被吓死。

“小姐你还好吗?如果你醒了就稍微回答我一下...噢老天,你还真是有够重的...”

“死沉死沉”这个词语并不是空穴来风。一个人在死亡以后,这具躯体就会像是灌了铅似的,死命往下坠。昏厥过去的人其实也差不多,若是没有听到那个声音,或许我会立刻把这个女人送回到她家去。

或许是一开始和这个女人相处的不错,又或者是想起了九点零九分的钢琴声,我潜意识里总是想弄清楚事实真相。而现在这个女人就在我面前倒下,我几乎是下意识就想要去帮助她。

这栋楼里只有我们两个住户,如果她家暂时不能进去,那么我只能暂时先把她安置在我家里。尽管这番行为于情于理都有些冒犯,可是这也是下下之策,没有办法的主意。

而当我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才把这个女人背回家里以后,扭头看去,这不看不打紧,一看差点把我三魂七魄吓走了两魂六魄!

“小姐...咱以后清醒了,吱个声儿成不...?你这醒来的太不是时候了,盯着我后背看那么久,我心里发毛得很...”

只见那双黑咕隆咚的大眼睛正直勾勾的盯着我看,我尴尬一笑,把她慢慢的放在沙发上。

“这里是...你家吗?”

和上一次见面时不同,我总感觉她的态度冷冰冰的。我故意咳嗽了一声,道:

“这里是我家。我看你倒在家门口,以为你出了什么事,所以就先把你带到我家这边来缓缓...”

然而在说出这番话的时候,我却隐隐感到一丝不正常。

一切都太不正常了。

不管是这个女人家里的另外一个声音,还是这个女人倒下的时间,以及她在这个时候醒来...

然而任我左思右想抓光了后脑勺的头发,却还是想不到有什么可以证明异常的关键点。

这个女人显然很谨慎,她靠在一个角落,两只眼睛直勾勾的盯着我,像是生怕我会做出一些禽兽不如的伤天害理之事。我倒也是可以理解,然而心里却又有些气不过,毕竟好说歹说,我也算是帮了她一忙。

“你别怕,我只是想帮你,你如果不相信的话我大可以离你远远的。请你相信我,我不会伤害你,我这个人哪,平常就是嘴皮子多,爱唠叨,但是该做什么,不该做什么,我心里还是有分寸的...”

我让自己尽量保持温和的语气对她说话。想起来,她之前受到了那么大的惊吓,如果在这个时候我还要给她造成任何的负面情绪,那么我估计也是有损阳德了。

对我的话,女人始终没有任何的回应。她只是始终盯着我。虽然我理解,可是却又无奈。

在过了半个小时左右,趁着我去洗手间的空当,那个女人忽然独自跑了出去。我刚想叫住她,转念一想却还是把手缩了回来。

毕竟在一个不算很熟的男人家里,怎么都不会感到自在吧?

我安慰自己,然而事实上,我已经感觉到,自己被卷入到了一场漩涡里面。尽管我一直认为,她家里应该还有什么我不知道的人在里面,但是在一番挣扎思考以后,我还是放弃追上去。

这个女人...

我心里有些不安,在兜兜转转好一会后,我这才意识到,自己身上的外卖员服装甚至都还没有脱下来。

“该死...这下子岂不是真的要被误会了?妈的!”

我瞬间瘫软在沙发上,感觉很无力。

这个晚上成为我又一个无法安心入睡的夜晚。

翌日。

我顶着两个黑眼圈,正在厨房煮泡面,忽然窗前似乎有一个黑影瞬间掠过,我完全没来得及看清楚那是个什么东西。

待到我意识过来探出头去看,这才发现——

是那个女人。

她跳楼了。

从九楼,那个朝着明媚阳光的窗户,一跃而下。

前来办案的工作人员迅速拦住了现场,同时派了两名警察来找我录口供。

他们提出的许多问题我都没有任何立场去回答,因为我和那个女人非亲非故,最多也就是几面之缘。

忽然我想起了前个晚上,如果她误会了我,那么岂不是我就要在这条阴沟里翻船了?

在我坐立不安的等待下,半个星期以后,办案人员终于再次抵达了我家。

“你好像很紧张。”

其中那个看起来很成熟的警察一眼看穿我,他一边把腋下夹着的那个牛皮纸袋放在桌子上,一边盯着我的眼睛问到。

我慌忙的抬起头,连连摇头。

“没没没...我只是,只是第一次遇见这样的情况...我,我的确不知道该做什么...或许,我还是早一点从这里搬出去比较好...”

“说的没错,我也劝你早点搬离这里比较好。防人之心不可无。”

那个年长成熟的警察拍了拍我的肩膀,随后把那牛皮纸袋往我这边一推,就带着跟班离开了。

我呆滞的望着他们离开的背影,身上猛然一个哆嗦,这才惊醒过来。

警察不可能会随便给我东西,要么我和案件本身有关联,要么这个东西就是指定要交给我。

我咽了一口唾沫,随即拆了牛皮纸袋的封口。

这是一个摄像机。

“很抱歉...把你卷进来...”

“我们都是业主...甚至连那个安保...”

“这栋烂尾楼已经无力继续投资建设...我们都有债务纠纷...”

“他们逼我加入了这个计划...仙人跳...所以这栋楼只会有两个住客...”

“我会用钢琴来引起另一个住客的好奇...借此来和住客产生联系...所有日用品由他们给我提供...为了偿还债务...我不得不...”

“他们也会给你提供我的信息...走廊上有摄像头...所有对你不利的东西都会被他们收集起来...以便勒索高额封口费...”

“之前的租客们为了保全名声...或者是不打官司...都选择用钱息事宁人...你和他们不一样...你是个好人...”

“我累了...我想要休息...”

我默默地关掉VCR,脸上好像流下热滚滚的东西。

我拿起手机,拨打了一个电话。

“喂,物业是吗。对,我明天过来办理退租手续。”

评论

热度(3)